「我已經習慣了有人不喜歡我」球王喬科維奇的失落與追尋│威樂娛樂城

 「為什麼他這麼成功了,還會在意別人喜不喜歡他?」 「我也不知道,這件事對他來說不該如此重要,但他就是這麼在意。」 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的多年好友、塞爾維亞退役好手特羅伊茨基(Viktor Troicki)面對《ESPN》記者博登(Sam Borden)的問題如此回答。

「我已經習慣了有人不喜歡我」球王喬科維奇的失落與追尋│威樂娛樂城

21冠的王者,喬科維奇是網球G.O.A.T的存在|威樂娛樂城

迄今為止,喬科維奇已經贏得了21個大滿貫冠軍,其中包括9個澳網單打冠軍。 此外,他還獲得了38個大師賽冠軍和90個單打冠軍。 同時,喬科維奇是職業生涯大滿貫(career grand slam)歷史上第8位男選手,歷史上第一位金大師,也是唯一一位至少兩次贏得所有大師賽的選手。

網球冠軍,除此之外,他還是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、年終奪冠次數最多(7度)的紀錄保持者。 截至目前,喬科維奇的總獎金累計已超過1.5億美元,是網球運動員總獎金最高的。 2020年年度獎金4460萬美元,在福布斯公佈的全球運動員收入排行榜中排名第23位


觀眾不喜歡優秀的選手?|威樂娛樂城

喬帥的爭議在某個程度上是舊世代與新世代的衝突,但也是驕傲與偏見的象徵,最著名的事件則是在即將完成歷史偉業-公開時代首位完成年度全滿貫的選手時,在2021年勢如破竹的拿下了澳網、法網、溫網,但在東京奧運上失利敗給了新世代選手-亞歷山大·茲韋列夫,無緣年度金滿貫。

但沒關係,以歷史功績來說,只要他達成年度大滿貫就足以拉開與另兩位球王的差距(費德勒、納達爾),可惜在美網發揮失常,巨大的心理壓力以及陰影侵蝕了喬帥的身心,最終他做出了極度情緒的舉動,在全世界都矚目他要完成歷史的同時,失控的砸爛球拍並摔拍。

過激的舉動造成全場球迷為來自俄羅斯的選手加油,並對喬帥倒喝采。「你能想像嗎?在美網上球迷為來自俄羅斯的選手加油?」。巨大的心理壓力以及無法打順球感造成了喬帥的潰堤,但全場觀眾發現他的崩潰後又給予他極大正面的鼓勵,觀眾開始掌聲給予這位衝擊歷史偉業的球王。


這次美網,喬帥學到了什麼?|威樂娛樂城

我想在面臨巨大的心理高潮迭起,並在短短的幾盤中從被噓聲淹沒到觀眾的加油打氣,喬帥第一次真正的接受整場觀眾的喜愛,而這種喜愛是發自球迷內心的尊敬。因為就算你不喜歡他的風格,你也不能抹滅喬科維奇對於網球的貢獻,一個值得尊敬的偉大的網球選手,當之無愧的GOAT!

而喬帥也從這場比賽得到了"質"的昇華,我想他賽後感言說發出的感謝是發自肺腑。「今天我打得不好,梅德韋傑夫是極度優秀的選手,我中間一度面臨困境,但我感到溫暖因為全場的球迷」


喬帥的爭議這麼多嗎?|威樂娛樂城

身為歷史級別的選手,網球四巨頭共同把持著網壇十數年,而不同於費德勒的溫文儒雅、納達爾打球時的蠻牛鬥式風格、莫瑞的勤能補拙;喬帥在場中的發揮一向是以搞怪出名,他像個貪玩的大男孩總是喜歡做些好玩有趣的舉動。

或許是想藉此贏得觀眾目光、亦或是想消除心中的壓力,總之每過一次"操作"他都能成為那陣子的媒體寵兒,在費納制霸的版面中奪得光芒。


為什麼網球選手發言都很像政客?|威樂娛樂城

因為網球選手除了比賽獎金以外,最大最可觀的收入來源就是代言,你知道2022年費德勒的年收代言佔了95%,而獎金只佔了5%,越多人喜歡,形象越好的選手就能獲得更高的代言。

而溫文儒雅、舉止得宜、尊敬對手這些"政治正確"則是網球選手必須深深掌握的要訣!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22 U23世界盃棒球賽,中華隊賽程、戰績、名單、轉播│威樂娛樂城

NBA說說看》勇士奪冠Q&A:柯瑞進入萬神殿?獎盃也要看尺碼爭取|威樂娛樂城

NBA說說看》問題人物的產地? 籃網的開季疑慮|威樂娛樂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