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紅土之王:納達爾》22座大滿貫的秘訣,西班牙蠻牛的專注儀式│威樂娛樂城

為什麼納達爾在比賽前和比賽中遵守這麼多明確規定的儀式?他解釋:「我不是個迷信的人,否則每次輸球我就會改變儀式。我也不是擺脫不了固定動作的人。人們所說的固定小動作或儀式是我為了讓頭腦保持清醒有序,因為我的頭腦通常很亂,這是一種專注和讓內在聲音安靜下來的方法。這樣我就不會聽到那些告訴我我會輸的聲音;也不會有甚至更可怕地,那種告訴我我會贏的聲音。」



“我不是迷信的人,否則每次輸了我都會改變我的習慣。我也不是一個不能擺脫常規的人。人們所說的常規或儀式是我努力保持我的想法清晰有序,因為我的頭腦通常是混亂的,這是一種專注和平靜我內心聲音的方式。所以我聽不到那些告訴我我會輸的聲音;聲音。

這是納達爾最近接受意大利《羅馬體育報》的採訪,也許是他第 1000 次解釋為什麼他在比賽前和比賽中觀察到這麼多明確的儀式。這些儀式是他性格中有趣的一部分,數不勝數,但至少在外人看來,它們沒有明顯的目的。

這些年來,他們都在變化,這取決於納達爾的心態,但他們都遵循一個普遍的模式。

一切從更衣室開始。他承認,在比賽前45分鐘,他必須洗個冷水澡,以激活注意力,為下一場戰鬥做好準備。然後,他堅持首先將他通常在球場上使用的所有六個球拍都包裹起來。據報導,他拒絕穿比鞋子高 15 厘米的襪子;他在比賽前一小時從包裡拿出頭帶,但直到比賽前幾分鐘才戴在頭上,總是慢慢地紮緊、緊緊、準確地系在頭上。通常,他會在球場上重新佈置頭帶,以同樣專注、有條理的方式戴上。他會在現場進行積極的跳躍和衝刺並聽音樂。然後,他會休息,上廁所。他坦言,在比賽前的最後一個小時,他經常“緊張多尿”五六次。

然後是很多賽前儀式。在重大賽事中,球童會出於禮貌將球員的包帶到球場上,而納達爾則堅持手持球拍進入球場。一旦在他的場邊座位上,他通常會要求將他的包整齊地放在他的椅子旁邊。 (有一次,你還必須在袋子下面放一條毛巾。)現在輪到水瓶了:必須有 2 個瓶子,一個裝滿冰水,另一個裝滿室溫水,然後把水瓶擺好非常小心地在地面上,在椅子的左前方,商標斜面與球場對齊。當交換場地時,你會注意到他總是喝每一瓶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22 U23世界盃棒球賽,中華隊賽程、戰績、名單、轉播│威樂娛樂城

NBA說說看》勇士奪冠Q&A:柯瑞進入萬神殿?獎盃也要看尺碼爭取|威樂娛樂城

NBA說說看》問題人物的產地? 籃網的開季疑慮|威樂娛樂城